24小時免費服務電話0800-822-722

northwoman168@gmail.com

服務電話 0800-822-722

實際應用

實際應用

關係到你最重要的權益!離婚協議該怎麼擬

關係到你最重要的權益!離婚協議該怎麼擬


兩人的關係走到盡頭,剩下的只是無奈跟一些瑣碎的問題,但這些問題卻關乎著未來的人生,絕非草草了事就可以決定的,所以離婚協議的內容就相當重要,其中可能包含了財產分配、子女監護權等問題,都必須要坐下來好好討論,然而要如何詳細的規劃出各項細節,女人國際徵信也能針對這方面給予建議跟諮詢。

根據現在的民法,離婚分為「兩願離婚」與「判決離婚」兩種,若夫妻感情不睦,或是兩造雙方都體認到婚姻再繼續下去已經沒有意義,嚮往各自更精采的人生,那麼兩人能以兩願離婚的方式結束婚姻關係,而根據民法第一千零五十條,兩願離婚應以書面為之,還要有兩人以上證人簽名並向戶政機關登記才算有效,離婚手續是很簡單,但背後可複雜的,例如買的房子、車子歸誰?共同存的帳戶錢要給誰?還有小孩監護權怎麼辦?這些都不是口頭承諾就可以決定的,必須要白紙黑字寫清楚,讓雙方日後都有個保障。

那離婚協議的內容該怎麼寫?要涵蓋些什麼範圍?其實法律對此並無規定,但為了避免離婚後在未來還牽扯不清,甚至互相告上法庭,女人國際徵信也同樣能給予諮詢,最基本的就是幫助委託人將離婚後可能發生的法律關係變化分析清楚,例如剩餘財產分配的問題、子女監護權的問題,並與委託人協同另一方討論達成協議,但有很多夫妻會因監護權無法達成協議,遲遲不肯離婚,其實仍可先去辦理離婚,再就子女監護問題向法院提出監護權訴訟,而法官則會依子女最佳利益作出判決,這方面女人國際徵信也會建議有豐富經驗的律師幫助委託人達成訴求。


而離婚協議書的初步內容,大致上通常有「子女監護權歸誰擁有」、「子女生活費誰來付」、「探視子女之時間」、「夫妻財產之分配」、「債務之載明(債權人或債務人)」、「請求對方付贍養費」、「子女撫養費 (或是要求精神賠償)」等,根據不同的狀況再做細項的修改,只是要注意的是雙方在協議的過程中必須保持冷靜,若討論監護權也要顧及孩子的想法,而不是雙方爭論不休,交給法官去判定,畢竟在這破碎的關係下,犧牲最多的是無辜的孩子。




L
I
N
E